东莞科学馆党支部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 2019-11-11 17:58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党建工作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字体:   


    118日下午,科学馆支部党员到东莞图书馆、东莞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开展党史、新中国史学习教育活动,追寻革命先辈的历史足迹,接受守初心、担使命精神洗礼。



    下午3时许,支部党员来到东莞图书馆一楼大厅参观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档案文献展巡展。支部党务干部方洁莹现场作档案文献展讲解。展览精选了约400件中央档案馆、省档案馆馆藏的珍贵档案和广东红色教育、改革开放实践方面的文献档案,生动展示了中国共产党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伟大历程。



    一幅幅图片、一段段文字,成为党员干部学习党史、革命史、新中国史的平台,成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生动鲜活的课堂。通过方洁莹同志深入浅出的讲解,大家深入了解了党史、新中国史的重大事件、重要会议、重要文件、重要人物,重温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接受守初心、担使命的精神洗礼,上了一堂印象深刻的“爱国主义教育党课”。


    随后,支部党员来到南城元美公园,参观新落成的东莞党建文化主题公园。大家边走边看,参观了党建文化主题公园的旗帜之园、征程之园、精神之园、莞邑之园,在游园观景中接受党史党建教育和党建文化熏陶。

    支部三个党小组更是把小组学习讨论活动直接融入到了此次参观活动中。


    第一党小组在档案展现场就大力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进行讨论


    第二党小组组长在现场组织党小组成员学习爱国主义精神


    第三党小组认真研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爱国主义精神的重要论述


    通过参观学习,支部党员重温了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艰苦卓绝斗争的光辉历程,深深地感受到了革命先辈坚定的理想信念,为民族独立、国家解放、社会和谐、人民幸福等光荣使命而不懈奋斗的爱国情怀。支部党员纷纷表示,这次主题党日活动,使我们很受启发、深受教育。在接下来的工作中要进一步铭记作为“共产党员”和“科普人”的初心和使命,充分发挥支部党员特长和先锋模范带头作用,以实实在在的行动服务基层、服务百姓,切切实实提升公众科学素质,展现了共产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勇担当、善作为的精神风貌。

    Copyright © 2018 东莞科学馆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