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坚定信念 检视不足整改提升--东莞科学馆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暨民主评议党员会议
  • 2019-12-05 17:19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   
  • 【字体:   


    123日上午,东莞科学馆党支部召开了2019年度组织生活会暨12月份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市科协副主席杨爱军同志、市科协机关党委副书记刘靖同志出席了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黄立强同志主持,支部23名党员参加。

    会上,首先为今年新发展入党的两名党员方洁莹、袁勇超举行了入党宣誓仪式。新党员入党宣誓、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言,强化党员意识、宗旨意识,时刻牢记自己是“共产党员”的身份。

    宣誓仪式后,支部书记黄立强就组织生活会前集中学习、谈心谈话等情况向与会党员做了详细说明。与会党员采取个人自评、党员互评的方式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在自我批评时各支部委员着重从开展主题教育、严格党员教育管理、联系服务群众、改进工作作风、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等方面,查摆存在的问题,进行深刻的自我剖析。支部党员紧紧围绕通读《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论述摘编》等相关资料学习情况;对群众提出的意见建议查找具体问题及改进情况;立足岗位、履职尽责为身边群众做事实好事,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情况等三个方面,检视剖析,紧密联系个人实际,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认真检视问题,深刻分析原因,明确了整改措施和努力方向。自我批评直奔主题,见人见事见思想;相互批评坦诚相见、开门见山,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相互教育警醒的效果。随后每位党员对支部全体党员进行了民主测评;并对党支部委员会的工作、作风等进行了评议。

    最后市科协副主席杨爱军同志做了点评发言,肯定了支部组织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对支部党建工作提出了要求:1、支部组织生活会议的目的是找出问题、解决问题,支部要梳理好检视情况,做好整改落实,提高支部的凝聚力、战斗力,把2020年的工作开展的更好。2、支部党建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突出政治引领力,做好支部党员干部的监督管理工作。支部党员要严格遵守党章党规和单位的各项规章制度。3、党建工作是一切工作的统领,党务工作是重中之重,全体党员要立足岗位、履职尽责、勇于担当,冲锋在前,做好党员的表率作用,不忘“科普人”的初心使命,强化科普惠民服务。始终把服务人民,为群众做实事好事作为党建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进一步推动支部党建工作开展。


    Copyright © 2018 东莞科学馆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