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活动预告
  • 2022-09-30 09:30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馆动态 > 活动预告   
  • 【字体:   


    呵护大自然的精灵——野生动物主题科普展览

    内容:本展览共展出101件来自北美、非洲、东莞本土的野生动物标本,分为“认识野生动物”、“和谐家园展示区”、“北美标本展区”、“非洲标本展区/动物大迁徙”、“东莞本土野生动物展区”、“视频展区”、“科普互动区”、“人与自然展区”、“投影互动区”和“我们在行动区”共10个展区通过图文展板、视频等多元化形式,真实还原野生动物在其栖息环境中的自然生态,同时结合本土野生动物现状,搭建起人与自然沟通的桥梁,促进公众对野生动物及其生存现状认识和了解,唤起公众对野生动物的保护意识。

    时间:2022年720日-10月31日

    地点:科学馆一楼展厅

    “市民自然万花筒”第二期“我眼中的本土生态”作品展示

    内容:展示本土野生鸟类、微距昆虫摄影及短视频作品、以及小学观鸟师生团队创作的绘画作品。

    时间:9月20日至10月中旬

    地点:科学馆一楼展厅

    “航天·太空·艺术创想”优秀作品展示(第三站)

    内容:4月-8月征集到的30余件优秀作品,按照类别现场展示。

    时间:9月27日-10月7日

    地点:黄江科技公园

    户外天文观测

    内容:通过天文望远镜,组织天文爱好者观测月球、土星、木星等。如观测条件不佳,改为现场天文科普及分享(如遇雨天,则活动取消)。

    时间:10月4日(或10月7日)

    地点:科书博广场

    “市民自然万花筒”第二期作品展示 暨“达人分享会”

    内容:由小学观鸟师生团队现场跟观众分享观鸟感受及经验,并现场答疑。

    时间:10月6日 15:00-15:30

    地点:科学馆一楼展厅

    “我心中的美丽稻田”艺术作品征集活动

    内容:我馆拟于12月份推出《稻养万年》——“科技+农业”主题科普展览。眼下正值秋收季节,稻谷相继成熟,多彩的稻田与村落显出一幅幅美丽的金秋画卷。为了从多方面展示东莞鱼米之乡的盛景,丰富展览内容,我馆现向市民们征集以“我心中的美丽稻田”为主题的艺术作品,获选的优秀作品将在展览中展示,欢迎各位市民朋友积极投稿!

    时间:即日起至11月20日

    想了解更多征集的信息,请关注东莞科学馆微信公众号,在活动相关推文中获取。


    Copyright © 2018 东莞科学馆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