砂糖变硬怎么办?
  • 2018-11-16 16:11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资讯中心 > 科普信息   
  • 【字体:   

    砂糖是很多家庭的必备品,但本来很松软的红糖或是白糖,常常会变得异常硬。这种情况下很多人不是用刮的就是用磕的方法将砂糖弄碎。其实遇到这些情况用比较轻松的方法就可以做到,今天就为大家来支招。

    砂糖变硬通常是因为包装密封不好,与外部的空气接触后,放置时间太久而水分缺乏所致。变硬后的砂糖再恢复松软状态是不会变质的,所以大家尽可以采取以下方法将糖变软食用。

    1.最简单的方法就是加水。当然不是倒一杯水,将糖稀释成糖水,而是在硬化的糖上洒几滴水。然后将砂糖密封到塑料袋中,放置几天,水滴融入后糖就会软化。

    2.将一些苹果片或是面包片放入糖中。因为苹果和面包都很潮湿,干燥的糖会从面包或苹果中吸取水分,从而让变硬的砂糖恢复到柔软状态。一般这种方法见效需要大概一天的时间。

    3.使用湿布或锡纸和湿纸巾。首先将硬化的糖放入可密封容器中,在砂糖顶部放一块锡箔,然后弄湿一些纸巾并将它们放在锡箔上,再密封容器。也可以用一块潮湿的布直接盖在装有糖的容器上。经过一晚上,砂糖就会恢复到松软。

    变硬的砂糖虽然可以轻松变软,但我们还是最好选择适宜的方法让糖长久保持松软为好,你需要这样做——

    1.密封储存。放在玻璃瓶或陶瓷器中,并要加盖密封,放在干燥、通风处。

    2.单独放置。不要把糖和有较强气味或水分容易蒸发的食品放在一起,以免串味。

    3.适温储存。室内相对湿度不超过70%,周围的贮糖环境不能低于0℃,在0℃以下,白糖会因受冻而结块。夏季的贮糖环境不要高于35℃,温度过高白糖会化了。

    4.少量购买。购买的时候,一是要看好生产日期,购买较近生产日期的白糖;二是尽量买小袋包装的白糖,加快家中白糖的更新速度。

    生活处处有新发现,这些小技巧是不是让你脑洞大开呢!机智的小伙伴们,你还有哪些生活小窍门,告诉我们一起分享美好生活!


    Copyright © 2018 东莞科学馆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