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为群众办实事 | 2021年“健康新生活”科普系列首场讲座走进莞城街道创业社区
  • 2021-08-02 09:12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 首页 > 科学馆动态   
  • 【字体:   

    脾胃为后天之本

    在物质丰富的今天

    吃不饱已经不是问题了

    但是所谓过犹不及

    吃得太多又成为了问题

       7月29日,“我为群众办实事”暨2021年“健康新生活”科普系列首场讲座走进莞城街道创业社区,我馆特邀广东省中西医给合学会脾胃消化病专业委员会委员、东莞市中医院脾胃/消化内科袁瑞兴副主任中医师,为社区居民科普脾胃养生知识。

    活动现场

    本场讲座由东莞市科学技术协会、东莞市卫生健康局主办,东莞科学馆、东莞市中医院、莞城街道科学技术协会、莞城街道创业社区承办。

    主讲嘉宾:东莞市中医院脾胃/消化内科袁瑞兴副主任中医师。

    活动中,袁瑞兴主任主要围绕脾的作用、情绪与五脏的关系、脾胃虚弱的类型和症状以及脾胃保健等方面展开讲解,呼吁市民要关注脾胃健康,让大家了解、正视、保健自己脾胃,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袁主任介绍,关于脾胃保健,笑是给脾胃最好的礼物。春天少吃酸、多吃带甜味的食物:山药、香蕉、大枣;夏天多吃祛湿的豆类,少淋雨,少贪凉;秋天多喝粥;冬天寒冷,容易刺激胃酸分泌增加,平时最好早睡晚起,多晒太阳。

    讲座气氛踊跃热烈,社区居民积极向医生提问,了解脾胃养生方法。

    讲座结束后,来自市中医院的医护专家在现场为听众提供了量血压、测血糖、健康咨询等义诊服务。

    “我为群众办实事”暨2021年“健康新生活”科普系列讲座已正式拉开序幕,活动将结合各种社会热点,向市民推行以预防为主、减少疾病发生的健康生活方式,团结动员健康领域科技人员为公众健康科普服务争做贡献,共同推进“健康中国”建设。

    Copyright © 2018 东莞科学馆 All rights reserved.